前些日子看了林佳靜營養師的書,書中內容提到飲食對人的身體有很重大的影響,很多身體疾病或是症狀是長期吃不健康的食物或是長期缺少足夠的營養而造成的,改變飲食就能改善。

其中一部分提到,身體如同一個工廠,原料就是食物(營養),當身體長期缺乏營養,這個工廠會將僅剩的營養優先使用在重要部門(例如大腦),而暫停較不重要的部門(例如代謝脂肪),

我個人非常認同這個說法,既然很多人瘦下來都說:減肥,飲食佔60-70%,運動佔30-40%。那只要改變飲食,就能瘦又健康,何樂不為呢?
 

飲食重點>> 什麼是「4321黃金餐盤」飲食原則?

4→是指一餐總份量(水果除外)分成4等份。
3→是指其中有3等份來自植物性食品。
2→是指其中必須要有2等份的深色蔬菜。
1→是指最後1等份是奶蛋魚肉、黃豆、黑豆和毛豆類製品,一餐需有兩種富含蛋白質的飲食來源,最好動、植物性皆有。

PLUS:3餐後都需有一份水果,一天最好是3種不同的水果,營養素才會豐富,而且高糖低纖的瓜類水果、鳳梨、香蕉、芒果最好不要頻繁攝取!

「4321 黃金餐盤」飲食原則

● 全榖根莖類
地瓜、玉米、蓮藕、南瓜、綠豆、紅豆、燕麥片……

● 深色蔬菜1
需深綠、紅、黃色

● 深色蔬菜2
需深綠、紅、黃色

● 蛋白質來源食物
奶、蛋、魚、肉、豆類(黃豆、黑豆、毛豆類製品)


我的瘦身紀錄從2016/8/21開始紀錄,從午餐開始執行!
Day.1

 

第一天還不清楚哪裡可以買到全穀類食物

Day.2 -  8/22

 

 忘了拍早餐⋯,全穀類可以買關東煮的玉米或是烤番薯^D^

​​​​​​​Day.3 -  8/23

 

 早餐是豆漿+麥片為主,早餐少一份深色蔬菜,全穀類加入南瓜,但我真的很不愛吃南瓜,吃一口都會反胃一次Q_Q

​​​​​​​Day.4 -  8/24

 

 早餐有吃生菜沙拉,但忘了拍,另外開始加入快走30分鐘

​​​​​​​Day.5 -  8/25

 

 忘了拍晚餐⋯,很常忘了拍的原因是因為我很容易餓,一拿到食物就吃了bbb

 

​​​​​​​Day.6 -  8/26

 

 

  

​​​​​​​Day.7 -  8/27

 
 

今天的課從早上就開始,補習的教室附近也沒有自助餐,只好吃滷味,是說滷味的青菜份量都很大...

 

​​​​​​​Day.8 -  8/28

 

早餐是昨晚滷味的青菜, 晚餐忘了拍⋯

​​​​​​​Day.9 -  8/29 

 主食改成吃紫皮地瓜,另外媽咪也開始受我影響,會幫我弄一些菜、肉、水果,讓我早餐不用特意買便利商店

​​​​​​​Day.10 -  8/30

 

  

​​​​​​​Day.11 -  8/31

  

 

小結>>
因為目前還沒瘦到理想的體脂肪率,所以我還要持續吃下去! 
我目前的體脂肪降了1%,大腿內側的似乎有瘦一點,比較不會摩擦了,但距離大腿有縫隙還要一段時間...
依照4321的吃法後,吃完飯後人不會因為血糖上升而暈暈的,喉嚨也不會有黏黏的感覺(就是喝完飲料的那種黏黏的感覺),
另外皮膚變得比較光滑,期待出油量、長粉刺的情況都能改善,
雖然依照這種吃法照理說應該會排便,但我水喝得比較少,再加上我腸胃不太會蠕動,所以我才加入快走30分鐘,有快走的日子,隔天都會排得很乾淨ˊ艸ˋ
缺點就是舌頭變敏感了,現在都覺得配菜的大蒜好辣QDQ 以前都可以跟青菜一起吃進去...
另外就是雖然我食物吃很多(吃7分飽),但2個小時就會餓,所以一定會想吃水果XD

公司的同事小C,健康的食物不太愛吃,但因為很常陪我吃中餐,後來也受我影響開始買自助餐,不愛吃的菜很多,但也盡量挑健康一點的吃,她也瘦了^^
我媽咪知道我那樣買自助餐&水果,開銷變大,所以也開火幫我煮一些青菜&肉、買一些水果,她也跟著吃,體重也減了^W^

我打算持續非常健康的生活3個月,三個月後來驗證成果>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