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性一定要對自己的小紅了解…,

對自己的身體了解,健康管理相對會比較好,

而且計畫懷孕、避孕、減肥…等都比較容易成功

今天就來介紹4款Iphone的月事App

 

 

第一款「 超强 月经预测(科学、准确、纠错)

名稱:超强 月经预测(科学、准确、纠错)

價錢:免費

檔案大小:2.5 MB

語言:簡中、英文

這款app並沒有Android版本
→2013.04.23 此款APP已更新,需要搭配網路使用,5月再來寫更新內容

一進入的主選單畫面,中間的圓圈會顯示月經週期第幾天和注意事項

右上進入月曆模式

左上選單功能

有一點要注意是:

如果是11/1經期結束,那「更新結束日期」要選11/2。

這app會接經期結束往前推一天,那這樣原本因是6天的經期,

app上會顯示只有5天,這就跟事實不合

這款app設計思維是:11/2沒看到經血,才會認定前一天是經期結束,

所以當11/2這天選擇確定經期結束了,實際上這次的週期是從經期開始到前一天(11/1)

進入月曆模式後,正方形黃色(20日)是當天,

點日期可以增該愛心(親密時刻)的標記

往後的月曆也會標示預測經期,

但是預測經期跟之前的經期並沒有區別,這點很容易造成閱讀上的誤會

另外這款app,點月曆只能設定「親密時刻」,

不能詳細設定「該天症狀」、「體重」、「體溫」…等。

另外,如果往前看月曆,會看到空白月曆…,不知道是不是bug

進入選單(下圖)

  • 主頁:主畫面
  • 歷史數據:

歷史數據可以看過去「月經週期」和「月經長度」,

但是這個功能會將之前錯誤的設定都記錄下來,無法消除,

所以會看到如兩張上圖有三個8/12的紀錄…

  • 更換衛生今提醒:

這是提醒要換衛生棉的設定,

對於需要長時間工作、常憋尿或是常一整天沒換綿綿的女性有很大的幫助

  • 重置:

這軟體僅能「格式化」一次而已…這點有點麻煩

特色

  1. 4款app中,最簡約的一款
  2. 除了換綿綿的提醒功能,也會提醒「生理期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需記錄」、「排卵期要注意避孕」等

我很喜歡這個提醒功能,雖然我會記錄生理期,

但我不太會注意排卵期,

當app提醒我最近事排卵期時,我也比較會注意到最近的身體變化

 

第二款「WomanLog日曆

名稱:WomanLog日曆

價錢:免費

檔案大小:17.4 MB

語言:簡中、英文、繁中、日文…

Android版

名稱:WomanLog日曆

價錢:免費

檔案大小:10M

語言:簡中、英文、繁中、日文…

雖然這款相較起來長得不太好看…但功能比較完畢

「我的日曆」是主頁面

月曆上每個日期旁都有個數字,那是計算月經第幾天。我個人很愛這功能

深藍色的日子,是月經日

點日期可以新增當天的詳細資訊

點日期

最上面的方框可寫日記。

點選「性交(愛心)」,月曆上只會顯示愛心,並沒有其他詳細資訊可編輯

點選「藥片」,月曆只顯示「藥片(膠囊)」,一樣不能編輯是吃什麼藥片

  • 症狀

可以選擇很多症狀的程度,但是不管選了什麼症狀…「我的月曆」上只會顯示一個人的圖案

辨別度不高

  • 情緒

情緒會依不同的情緒,再「我的月曆」上顯示不一樣的圖案

  • 基礎代謝溫度

變更體溫後,「我的月曆」會標示

  • 體重

變更體重後,「我的月曆」會標示

進入「基礎代謝溫度」功能

就可以對照一下體溫的變化,體溫的變化可以知道自己的排卵情況,有助於生育計畫

進入「體重」功能頁

app會自行畫出體重折線圖。

進入「設定」功能

其實有很多功能,我僅介紹幾個

  • 皮膚

只有3個是免費的skin,其他都需花錢購買

  • 週期以及月經長度

一開始使用這app,一定要設定的功能之一。

不用擔心自己不確定「週期長度」和「月經長度」,這可以隨時修改

這app也會依幾個月的記錄下來,算出平均長度

  • 妊娠方式

如果懷孕了,還是建議安裝「懷孕日曆」,不要記錄再這app上

因為點選「我懷孕了」,只是「我的日曆」不再顯示預計經期、排卵日…

功能沒有「懷孕日曆」app完備。

  • 備份資料

可以設定備份資料,以防資料流失。

  • 測量單位

一開始使用這app,一定要設定的功能之一。

  • 開始的一週

設定月曆的一週開始是「禮拜天」還是「禮拜一」,這算貼心的設計

  • 統計資料

這是app依我過去的資料算出的平均值,也是個方便的功能。

特色

  1. 四款中唯一一個有繁體中文的app
  2. 月曆會顯示該日是月經第幾天
  3. 有日記功能
  4. 症狀功能可選擇「程度」
  5. 可e-mail備份資料
  6. 「我的月曆」將手機轉橫,可同時看3個月份的月曆

 

 

第三款「德咪好育 經期管理記錄

名稱:德咪好育 經期管理記錄

價錢:免費

檔案大小:2.6 MB

語言:簡中、英文

Android版

名稱:德咪好育 經期管理記錄

價錢:免費

檔案大小:1.7M

語言:簡中

一進入這app會進入這個頁面,等同於下面的「設定」功能頁

這款app需要網路喔,雖然有些功能可以離線設定,但第一次使用一定要有網路

進入「主頁」

最上面有今日日期、距離下次月事還有幾天、小提醒…等,還算顯眼。

但是這功能不像「超强 月经预测」會通知使用者

這app最令人稱讚的就是中間的曲線圖,詳細的標示今日是在哪個時期,懷孕的機率高不高等,

最下面還會告知這個時期的特色

 

進入「生理期一覽*修改」功能

點選左上的「生理設定」,「生理設定」可選擇日期,

但必須設定最近的月事第一天,慢慢更新到最久遠之前的紀錄…

例如:第一次我設定最近的月事是11/10,

儲存後,在點選「生理設定」,

日期要選前一個月的生理期(10/12)

不能直接跳到其他月份的經期記錄

進入「生理曲線」

也剛好是「主頁」的中段頁面

 

進入「體溫曲線」

下方可以更改日期區間和過去的體溫記錄,但需要網路連線時才能更改

過去的體溫設定也和過去的月事記錄一樣,要倒著記錄回去

不過今日的體溫記錄可以點選右上的「體溫設定」更改

 

進入「體重曲線」

下方也有更改日期區間和過去的體重記錄,一樣要網路連線時才能更改

過去的體重設定也和過去的月事記錄一樣,要倒著記錄回去

今日的體重記錄點選右上的「體重設定」更改

進入「我的月曆」

等同於下方的「月曆」功能

月曆上依各個時期有不同的顏色,藍色就是生理期,深藍色是今天日期

要設定「to do list」的功能,第一次要先點選右上「備忘輸入」,

要更改「To do list」的內容,才是點「詳細」

進入「備忘輸入」

先選擇「to do list」的分類,圖示會顯示在月曆上

然後編輯備忘的內容,儲存後,月曆上就會顯示下面的圖

若需要更改點選「詳細」

選擇需要更改的「計畫」,就能更改了。

特色

    1. 需要搭配網路,此app沒有完整的離線編輯
    2. 點選月曆是編輯「to do list」,非記錄身體症狀
    3. 有詳細的生理時期曲線
    4. 無法編輯經期結束日期

這app很多功能不是很直觀,使用上有規定的順序,需要花比較常的時間去習慣它

    另外「to do list」我個人是覺得不實用啦

第四款「Supreme 生理日记 Lite

名稱:Supreme 生理日记 Lite

價錢:免費

檔案大小:7.6 MB

語言:簡中、英文

Android版

名稱:Supreme 生理日记 Lite

價錢:免費

檔案大小:11M

語言:簡中

第一次進入是進入「設定」頁,如需要編輯一定要點「EDIT」

設定完成再點選「SAVE」

進入「月曆」

剛開始使用此app,月曆會是空白的,只要點選日期,就會跳出上圖的視窗

設好「月經開始」和「月經結束」日期,月曆就會出現箭頭 (下圖)

app就會自己算出「排卵日」和「危險期」

而預計的月事週期就會標示虛線箭頭,簡單明瞭

當天會有個小對話框標示「今天」

點選日期,進入「?詳細內容」

就能設定體溫、心情和症狀

但是只有體溫會直接在月曆標示體溫幾度,

但心情和症狀只會標示「?」而已 (下圖)

進入「曲線圖」

記錄體溫的曲線圖而已。

 

特色

    1. 可記錄身體詳細狀況
    2. 可愛又簡約的風格

雖然沒體重記錄,但這款簡約的app頗適合青春期的女性,

    如果計畫懷孕的女性,這款app就不太夠用

4款中,功能性比較高的就是「WomanLog日曆」

但沒有一個app,我認為是最完美的

WomanLog日曆的美觀度就不如其他app… (小聲)

經過這次比較…我整合一下我希望有的功能:

  • 有「危險期」、「記錄經期」的提醒功能
  • 針對月事有詳細症狀記錄,並評比這次月事的身體健康度。

(例如:可記錄經血流量、年稠度、身體有何症狀、有無喝冷飲,計算分數後,在顯示身體是否健康或增加「勿喝冷飲」的提醒)

  • 可看過去經期日曆
  • 要有體重和體溫記錄功能,並能做報表(可下載列印)
  • 記錄每次週期,計算平均「經期長度」和「週期長度」,並告知月事是否有規律
  • 能記錄親密行為、避孕…
  • 結合「健康日記」、「便便日記」、「懷孕日記」和「月事日記」

哀哀!因為我只喜歡特定的功能,沒有一個app完整包含以上的功能…

所以我只好載一堆app啦

北鼻們對女性月事app有何特別喜好呢? 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塚 的頭像
    蝶塚

    Queendom+

    蝶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